Sunday, August 30, 2009

Food And Nutrition For Inner Growth 93 (Zero Limits - Ho'oponopono)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於是想起了這《零極限》的力量。

修.藍博士正是運用這四句話,療癒了夏威夷州立醫院所有的精神疾病罪犯和疲憊的員工。這是因為,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我們的責任。這整個世界是我們創造的。

將《零極限》四句話掛上即時通的朋友,就想這樣對台灣說,這樣對自己說。他們正改變自己的內在,進而希望能改善這個世界。

人生是個複雜的謎題,唯有愛可以解答一切。還記得嗎?全班小朋友持續誇獎著米飯,米飯會發出香味;集中對湖水祈禱,水質會變得清澈;同時對城市發送平靜,犯罪率逐漸下降。只要你相信「相由心生」,體會《祕密》《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正面表述的力量。

貼上這四句話(由你喜愛的順序), 同時淨化自己、他人和所愛之地的能量;更重要的是,讓每個看到你的文字的人,也都漾起相同的美好意念!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1984年,有一位夏威夷治療師,以三年的時間,成功治癒了夏威夷州立醫院的精神疾病罪犯和疲憊的員工,卻沒有任何面對面的諮商。

他只是在察看病歷時,不斷重複這四句話來「清理」自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以這四句話來清理自己的過程,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

這個方法不僅讓精神病患罪犯被療癒,也讓一位過敏氣喘了五十年的婦人,在一夕間神奇治癒,還有許多在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等成功運用此法的真實故事都蒐錄在書中,帶你逐漸揭開這個方法的神祕面紗。
 
這時我必須要問一個重要的問題:
「你在自己內在做了什麼事,讓那些人改變?」
「我只是清除了我內在與他們共有的部分。」他說。

啥?我不懂。

修.藍博士解釋,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的意思是,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都是你的責任。從字面上來說,整個世界是你創造的。

哇,這很難讓人接受。為我自己的言行負責是一回事,為我生命中「每一個人」的言行負責,又是另一回事。

然而事實是: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這個意思是,恐怖分子、總統、經濟——任何你經驗到卻不喜歡的人事物——都要由你來療癒。或者不妨這麼說:要不是從你的內在投射出來,他們是不存在的。

問題不在他們,在於你。

而要改變他們,必須先改變你自己。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接受或實踐,因為責怪遠比負完全責任簡單多了。

修.藍博士解釋:「簡單地說,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改正錯誤』。『荷歐』(Ho'o)在夏威夷語是"導致"的意思,而『波諾波諾』(ponopono)則是『完美』。根據古代夏威夷人的說法,錯誤是由被過往痛苦記憶污染的思想所引起的,這些痛苦的思想或錯誤會造成失衡狀態與疾病,而荷歐波諾波諾則提供了一個方法,來釋放這些能量。」

簡言之,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然而這一切都在你自己的內在完成。

這個看待生命本身的新方式真是讓人覺得天旋地轉,在某種程度上,它或許解釋了修.藍博士如何治癒那些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他並沒有在他們身上下工夫,而是在自己身上做功課。

修.藍博士說:「任何一個願意百分之百對他或她在每個當下所創造的生命負責的個體,都能從問題和疾病中解脫。

在古老的夏威夷療法『荷歐波諾波諾』裡,個人會祈求愛來改正他內在的錯誤。你說:『對不起。

不論我內在發生了什麼而顯化成這個問題,都請原諒我。』接著,愛就會負責轉化他內在那些顯化成問題的錯誤。」

他還說:「荷歐波諾波諾不把每個問題視為苦難,而是機會。問題只是過去記憶的重播,它們會出現,是為了再給我們一次機會,用愛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問題,然後出於靈感而行動。」
還想了解更多.

這幾句話,包含了解決我們人類內外在衝突的所有資源。隨著我自己靈性成長的進程開展,我真的發現「懺悔」與「感恩」是兩個最重要的成長工具。不要小看了這幾句話。一段時間之後,一定可以看到你的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

──張德芬(靈性作家)

"荷歐波諾波諾"有如修行成佛助人的過程。凡事反求諸己,讓心歸零就是證悟空性,就能具足利益眾生的能力,也就是零極限。這是學佛人落實修行的必讀好書。

──鄭振煌(佛教學者,《西藏生死書》《心靈神醫》等著作譯者)

「為一切負全部的責任!」這句話充滿了溫柔與堅定,如水流一般川流不息在每一個呼吸之間。從那個深刻的感動之後,我對生命的責任又多了一層了解。

──許麗玲(宗教學博士、《老鷹的羽毛》作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