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135: 奇蹟課程: 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逼近核心。。相信自己值得真正幸福的人。。

感覺上身邊的朋友也在蛻變,尤其是身邊比較親近的朋友,好像都同步在這段日子進到人生更深一層的課題,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逼近核心,我知道很苦,但是沒什麼好擔心的,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幸福,會在最好的位置。

有一個夥伴提出,奇蹟課程不是要我們幸福不要受苦嗎?我們會不會太著眼在穿越的過程必須受苦而催眠了大家?

我想,奇蹟課程所謂「快樂的學徒」有著更深的意涵,它不只是在心想事成的層次,它是要我們勇於探索潛意識的陰影,面對它、看破它,直到真正超越小我 (ego),接納本該屬於我們的圓滿自性為止。

於是那個接近小我核心的過程就變得很重要,不是我們故意要討苦吃,而是一步步面對小我的原型,承認自己原來錯看自己的真相,這感受的確不好受,但是為了真正的自由平安 (true freedom & inner peace)值得這一歷程。

說穿了,苦的感覺其實也是一個幻 (illusion),為什麼我們會被這幻覺困住,感覺像打毒品一樣上癮,要拔除這癮頭總要抗戰一番,好似我們已經植下這罪疚的癮頭生生世世般久遠。

課程中也提到,人們的行為取決於他們對世界的詮釋,而非世界的真實面貌。修練奇蹟課程,從惡夢連連的受害者世界,來到好夢連連的真實世界,其實不過都是我們對世界投射 (projection) 什麼眼光罷了,這世界真實的面貌誰真的了解呢?奇蹟課程說這世界也是個幻,擁有美夢的真實世界並非我們的真實目標,那我們的目標又在那兒?

這課程會將你領入真知 (realization) 之境,我們只須記住,凡是已抵達真實世界的人,都會超越過去,只是方式迥然不同,因為那超越之境不是學習所能達到的。…

怎麼準備呢?唯一的準備就是「寬恕」 (forgiveness) ,我常常提醒大家,去看那個分享奇蹟經驗的人他在受夠苦之後所下的願心,重要的不是那個受苦的過程或經驗而是那個「願心」,其實受苦常常是比面對容易的,但是領受奇蹟的人因為願意面對真相而瞬間脫離苦海。分享奇蹟的人常說我也不知道我寬恕了沒?或怎麼做才是寬恕?但是他知道他有寬恕的意願。

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我聽到舊疾復發的學員可以在奇蹟課程中找到一句話支持自己,釋放恐懼;生活中面對死亡事件的朋友願意主動聽聽奇蹟課程的觀點、還有更多的穿越來自奇蹟課程的引領......,我深深感動,我想向這些相信自己值得真正幸福的人深深一鞠躬,選一條不一樣的路,是比較困難,但真愛無懼,而你們就是真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